close

媽咪和小寶貝的第一張合照  

 

103.08.02星期六情人節

我的寶貝來到這個世界了

 

 

原來還在擔心胎位沒下降

37週後一直努力爬樓梯

在39週產檢時還跟醫生約好催生的日期

而8月1日也想要再跑去彰化打麻將

殊不知

當天阿公阿嬤來台中看姑丈

大家正準備在陶醴春風用晚餐時(約晚上7點)

就這麼突然,開始覺得水洩(原來還以為又漏尿了...窘~~~)

跑去廁所一看

嚇!落紅了

阿嬤還跟我進廁所看

確定是落紅

兩人很鎮定地回到餐桌

愉快地用完晚餐

用餐時,我還偷偷算了一下陣痛的頻率

大約10分鐘痛一次

吃完飯

回到家洗完澡、洗完頭髮

和爸爸兩個人就到醫院準備了

護士問我有什麼症狀?

我說:羊水破了、落紅、5分鐘陣痛一次

護士說:很好!三種徵兆都有了...

 

這時晚上9點鐘

陳惠瑩醫生剛好有診

醫生內診完說:呵呵,前兩天還在排催生的日期

今天就要畢業了,可以待產囉!

這時護士推了輪椅進來診間

嚇~~我只有幫忙推過輪椅

還沒自己坐過呢!

我說:我自己可以走上樓

醫生說:沒關係啦!反正輪椅都推來了,就坐吧!

出診間時

果然一堆人看著我

護士還跟我說

還要等六小時以上才會生呢!

 

進到2樓待產室,已經晚上9點半了

手忙腳亂、腦筋一片空白

只記得李鴻沂醫生來檢查時說:

很好,開兩指了...很好,開三指了...

隔壁床的孕婦好像沒有我順利

(居然一邊痛還一邊分心注意隔壁床在幹嘛,果然有打無痛分娩有差)

準備迎接小飯糰啦! 

ㄟ~~還有空拍照...

 

終於可以進產房了

爸爸在大家忙碌之餘跟著走進來

護士小姐見狀趕緊先趕他出去

等準備好後才叫爸爸進產房

產房好冷喔!一邊用力,一邊心裡想著:小寶貝再等一下下

過凌晨後,情人節再來報到吧!

感謝爸爸在身後一直鼓勵我:

你很棒!再加油一下...

 

用盡全身吃奶的力量後

終於聽到0點09分,產下一名女嬰....

護士先把寶寶抱去量體重、清洗

接著再抱來給我看,說:體重3345公克(讚喔!)

雖然全身無力,但是內心很感動

這是我懷胎十月辛苦生下來的

爸爸也很感動

從開始落紅、破水到生

全程經歷約5個小時

感謝小寶貝沒有讓媽咪痛太久耶!

 

初生

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初生

 

 

被推出產房,進到恢復室

這時還是全身軟趴趴,好痛喔!

躺了3個小時後

可以自己排尿了

才換到病房去

呼!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這時已經是凌晨4點了

 

爸比中間忙著打電話給阿公阿嬤、外公外婆、怡勻、詠淑報平安

也在臉書上寫著:

浪漫的情人節,我們一家有三口了,我上輩子的情人健康平安的出生了。

真的很令人感動的一句話

 

媽咪在醫院住到8月4日

很慚愧

這中間我才去餵奶2次而已

第一天都在休息

第二天才去餵奶(因為不清楚時間,所以錯過了一些時段...)

第三天中午前就要出院了

 

因為寶寶可以住到8月5日

所以媽咪先出院囉!

寶貝又因為有輕微的黃疸

所以又在醫院多住一天觀察、照光

寶寶是到8月6日星期三才接回新竹

 

接下來就是不斷的餵奶、坐月子、餵奶、坐月子...

還好有阿嬤...

 

來看看寶貝的照片吧!

飯糰妹像姑姑嗎?

寶貝有像姑姑小時候喔!

初生  

剛抱回家的樣子

初生

吐吐小舌頭,好萌喔!

初生

阿公阿嬤幫寶貝洗澡囉!不可以露點喔!

初生 

寶貝睡覺的樣子怎麼這麼口愛啊!

初生

小手還要貼著小臉睡覺呢!

初生

阿嬤抓了龐克頭

初生

寶貝睡覺的姿勢很豪放呢!

初生

隔天就要滿月剃光頭髮了,今天來拍彌月照吧!

 

寶貝的0~1個月

就在媽咪坐月子,和每隔2小時不斷的餵奶中渡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a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